七楚

2017,3,26

早春的雨是落红的零散,是清透的灰和一笔潮湿的绿。是扶弹一汪无声春水,和着一路的芳草萋萋。是邂逅一瓣玉兰的凋落,仿若你走来,眉宇清澈。有些爱就像一场未曾察觉的雨,偷下在夜里。
一场雨打湿了情感苍白的城市青年。“可是,孤独的你,我不能跟随你。”
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凝望黑夜;不再驻足花开;不再淋雨,那么,我已经死了。奈何总有些人拿着自己的麻木当作别人的矫情。他们既不会爱地上的青苔,也不会凝望天空。却,还要发声。可知文盲很少,美盲很多。
当我画完一幅画,那么她就与我再无关系。我画的是我的风景,你看的是你的故事。渐渐明白,有些事无需解释。认知的差异,就像是两个世界,隔着宇宙。所以我尊重任何一个人的生活,因为那是你的生活。但是不要用你妥协的平凡去羁绊别人的脚步,我所说的平凡不是生活的简单,而是精神的泥泞。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却说平凡难能可贵。
在这纷乱的城市里,有些人活成了笑话,有些人活成了皮囊。有些人,骗着活。
他们不曾真实,却说画着真实。他们不解喜欢,却说着自己喜欢。他们不爱你,只是想用你。
有人说,你的年纪还驾驭不了那些沉重的题材。是啊,有些事可能终其一生我也无法参透。但是对一件事在不同的年纪会有不同的认知。无论是肤浅抑或幼稚,都是现在这个时间节点的我认真思考的结果。我尊重生命中每一个阶段。二十岁无法体会八十岁的人生,但八十岁也回不去二十岁的心境。所以,不能因为幼稚就不去表达。否则一生岂不哑口无言。
最后还是祝愿自己在以后无数繁复的日子里,一如年少时孤独,敏感。

【不是我煽情就代表我恋爱了.】
【不是我说谁走来就代表我想起谁】
【不是我画的色调暗就代表我阴暗】
【不是我题材沉重就代表我心情沉重】
【不是你觉得惨,我就觉得惨】
【不是你不说那些不好的事,它就不存在】
【谢谢】

评论

热度(2)